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Chu 9 - 拜天公

拜天公对于福建人来说可是一个重大的节日。 相信每个节日都有它背后的故事。我,拜了天公26年,今年我才知道故事的源头。述说,很久以前在年初一时,日本军人攻打一所村子,那是一个福建村,那时的他们都纷纷躲进了甘蔗园。奇迹发生了,军人尽然找不到这些已躲进甘蔗园的村民们。 就这样,过了第9天。。。 军人已离开了,村民们也纷纷的欢呼鼓掌。。。然而也开始庆祝他们的新年 !!! 拜天公以答谢天公的庇护。 也就因为这个原因,每逢拜天公都必须有一对甘蔗咯!!
所以对福建人来说,初9才是他们真正的新年 !!!
而我呢,也很喜欢这一天的到来,因为就是这一天,全家8位成员都能聚集在一起进行每一个活动。而我呢,现在最想的就是,希望明年的新年,我能为家里多添一位小成员,这就是我今年的愿望了 =) 已是第3个月的努力期了,希望在明天哦!!! =)


为了避免大家陷入昏睡状态,我们又开始了另一个新玩意。。。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12点咯!!!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
一旦过了年初9,也反映着年将过完了。。。弟弟回到工作岗位了,爸爸明天开工了。。。所以呢,一切回到原本了。。。 =)

在一次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, 好事成双, 心想事成, 兔年行大运 !!!

No comments: